well

只是小号ni

关于红黑主角和纽今配角的人设问题

  先说一点前言,真情实感混过柯同圈子,也认识了很多太太,阅读过一天的塌房实录之后,觉得这个帖子不得不发。但是本人实在是个社恐,而且第一次写这种帖子,最后还是换了个新小号上场,以上。

  本帖为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主角佐川涉和《[综英美]纽约今天还好吗》(首发晋江,作者Ventisca)的重要配角,侦探凯文·索瑟斯,人设相似的问题。

  首先声明一下,人设相似不比文字抄袭,更依赖于个人感觉,过于重合的描写可能没有那么多,发这个帖子或许会使我本人落入“过于敏感出警”“墙倒众人推”的问题(不然我为什么要用小号)。如果有同样读过这两本书的读者可以自行判断并在评论区留言。

  太长不看版:铁灰色眼睛如飞鸟掠过的天空、三流侦探、潇洒不羁又谨慎聪明、招猫逗狗、奇特的摆烂气质和幽默感,以及填水泥(全是个人总结,如有不妥请见谅)

  以下为凯文·索瑟斯出场的部分片段,涉及到纽今作者的V章权利,只贴了很少一部分。涉子出场的部分就不贴了,相信读这个tag的都对他有基本了解,而且我也不想再回看原文伤心了orz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强调,人设相似全凭个人感觉,如果有同时读过这两本书,对纽今这本19年综英美小说里的这位侦探先生还有印象的朋友,也可以在评论区讲一讲。

  最后一些个人想叭叭的东西:我是真的很喜欢涉子了,当时为了写他的一篇同人反反复复读红黑,然而问题也就出在这里。在反复读红黑不久之后,我看了一篇推文贴,入坑了19年写的纽今,然后发现里面的配角索瑟斯先生越读越有既视感,直到那句“铁灰色眼睛如同飞鸟掠过天空”。

  然而我是个很严重的社恐,我单机写同人文,虽然加了一些柯同群但基本不发言不混圈。这件事压在我心里蛮久的,直到这次,我也有勇气把我心中的疑虑写出来,大家自己进行评判吧orz

  最后,不管怎样,祝今天塌房的各位天天开心,笔芯。

  

评论(154)

热度(901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